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面板产能过剩 地方国资投资冲动暗藏隐忧

2019年11月18日第44期
产能过剩、价格低迷之际,国内仍有多条产线开工建设。未来几年,面板行业势必面临整合,市场重新洗牌,地方国资先垫资的模式暗藏隐忧
中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量产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面板不能再盲目扩张产能了。如今,电视面板产能供应超出需求10%以上,这必然会引起价格波动。”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秘书长梁新清感慨道。

  梁新清曾在面板龙头厂商京东方供职20多年,历任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总裁等职,经历了国内面板产业从无到有,直至产能登顶世界的全过程。近年,各地面板产线急速上马、产能飙升,他很担心。

  面板是指显示屏显示画面的硬件模块,主要用于手机、电视、汽车屏幕等显示领域。面板技术主要包括LCD、OLED两大类,LCD即液晶显示面板,OLED即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OLED面板更为轻薄,且柔性OLED面板可弯曲、可折叠。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