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金融市场会继续攀升吗

2020年08月31日第34期
先行指标出现积极变化,一些不利因素仍然存在,悲观和乐观的情绪将在市场上交替显现,前期金融市场不断攀升降低了未来进一步攀升的概率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美国股市节节攀升与实体经济持续衰退似乎难以相容。我担任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期间,曾帮助开发了一个“全球领先指标”(GLI)指数,成分指标包括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美国每周初请失业人数、比利时商业信心调查、韩国月度出口数据等。这些数据对预测金融市场走势更具先行性。

  近期这一指数出现积极变化。英格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也对经济前景持相对乐观的看法。但每当我表达这一观点,许多人都提醒经济的严峻现实。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