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王烁】传记五种

2021年01月04日第01期
聪明人用笨办法做事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新年宜荐书,从这段时间所读中挑了五本传记。

  Ataturk, Andrew Mango 著 本书讲述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一生。20世纪初,全世界公认的正确道路是以民族国家建国,以现代化、世俗化强国,但真正带领古老文明走完全程浴火重生的很少,凯末尔做到了。能干军人,精明政客,超级现实主义政治家,凯末尔这些角色一个都不少,但比这一切更能流传后世的是启蒙者。

  Napoleon: A Life, Andrew Roberts 著 现代国家的形成,始于法国大革命,而法国大革命的完成,又是成于拿破仑之手。个人的努力与历史的行程,集中在拿破仑身上。每个现代人都应当读一本拿破仑传记,了解“现代”这两个词的真义。这本资料扎实,文字优美,书又极厚,可以读个痛快。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