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疫情牛”券商成绩亮眼

2021年04月12日第14期
市场活跃大背景下,经纪、自营业务业绩暴增,同质化经营框架依旧,新增量将来自场外衍生品及两融等资本中介业务
news 原图 截至2021年4月8日,40家上市券商中已有31家券商发布了2020年年报或业绩快报。这31家券商共实现营收4745.13亿元,同比增长28.06%。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在2020年新冠疫情笼罩之下,A股走出独立行情,一度领涨全球。市场交投活跃叠加政策红利,让券商迎来了2015年以来第二波业绩高峰。

  截至2021年4月8日,40家上市券商中已有31家券商发布了2020年年报或业绩快报。这31家券商共实现营收4745.13亿元,同比增长28.06%;同期归母净利润共1364.34亿元,相比上年增幅为35.33%。

  在31家券商中,完整披露年报的券商有25家:大券商座次已定,排名前五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的归母净利润齐聚百亿俱乐部,而2019年只有中信证券一家达到这一标准。相对而言,大券商的业绩增速不如小券商,净利润同比增幅前五名均为中小券商,而前五大券商的利润平均增速在23.64%,低于平均值。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