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手游新贵出道

2021年05月17日第19期
T中
以追求自研能力和产品品质为名的新兴独立游戏公司,能否让游戏产业多一些理想主义,克制氪金属性,守住内容边界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十年来,游戏界新贵公司米哈游将研发押注精品IP,以每两三年出一款新品的步调,市场表现几乎不曾失手,这是游戏投入在百亿元级别的腾讯网易都没能做到的事。

  米哈游角色扮演类游戏《原神》2020年9月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发行,在涉及十数种语言、需多国多地协调的情况下“零失误”发行,而完成这样任务的运营团队仅200人。

  SensorTower数据显示,《原神》是在两大应用商店最先达到10亿美元收入大关的游戏,用时不足六个月,而腾讯的《王者荣耀》则用时18个月。米哈游一跃成为2020年出海收入排名第九的国内游戏开发商。而在《原神》之前,在手机上实现“3A大作”品质被认为“根本行不通”。“3A大作”一般指高成本、高体量、高质量的单机游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