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游戏版号之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版号扼住了新游戏发行和变现的咽喉,中国千亿级游戏产业正在“去产能”
 

  文|财新周刊 石睿

  “我身边就有十几个朋友的游戏公司接近、甚至已经到破产阶段了,国内到这一步的游戏公司大概有上千家。” 一名中型游戏公司高管近日告诉财新记者。

  2018年3月,中国暂停游戏版号审批,所有新游戏无法上线商业化,互联网千亿元级产业几乎瞬间停摆,八个月不见任何政策松动。

  在游戏行业,尤其在目前收入增长空间最高的手机游戏(下称手游)行业,绝大部分游戏的生命周期为一年,一旦无法推出新游戏并商业化,意味着游戏公司没有任何新的收入来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