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蜂拥期货市场

2021年06月07日第22期
大宗商品市场剧烈波动,生产企业的套保需求与投资机构的逐利需求快速提升,期货市场悄然升温
news 原图 2019年以来,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入场机构持续增加,但“期货市场是一个风险远高于权益市场的金融市场,具备充分的风险意识是底线”。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期货市场一直算是资本市场的‘四线城市’。说是个‘城市’就是因为还有牌照。”某期货公司高管表示,“期货市场多年来一直是边缘行业,需要的时候用一用,稍有风险立刻压下去。”

  2019年以来,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入场机构持续增加。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数据,截至2021年4月末,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客户权益为10243.52亿元。

  “这个万亿元规模就是期货市场的保证金规模,较2019年已经翻番。由于期货市场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实际代表的成交金额很大。”前述期货公司高管称。2020年期货市场全年成交437万亿元,同比增长50%;同期A股市场成交金额为206万亿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