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海航烂摊子还得收拾 主业重整进入冲刺阶段|特稿精选

2021年09月27日第38期
T中
海航集团的破产重整历经近八个月终于取得重要进展,航空及机场两大主业板块战投揭晓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于宁 黄荣 贾天琼

  曾经的世界级买家、资产一度过万亿的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在进入破产重整近八个月之后,终于看到了冲破厚重层云的曙光。

  9月12日,海航集团宣布,旗下航空和机场两大业务板块的战略投资者出炉,主营钢铁的民企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方大集团”)和海南国资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发控”)中标。若重整投资完成,两家战投将成为海航集团旗下核心上市公司海航控股(600221.SH,*ST海航)和海航基础(600515.SH,*ST基础)的控股股东。海航另一个在招募战投的商业零售业务板块则尚未披露中标者。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