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航变形记|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22日
30年间,海航如何从一个国有控股的小型地方航空公司,演变为慈善基金会控股、高管控制的巨无霸?
1993年4月13日,海航举行隆重的首架波音737飞机接机仪式;5月2日实现了海口至北京的首航。

  文|财新周刊 季天琴 于宁 黄荣

  【编辑说明:历时一年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工作正式宣告结束。2022年4月24日,海航集团等321家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并获得法院裁定确认。至此,海航集团相关破产重整案四个重整计划全部执行完毕并获得法院裁定。

  此前2021年底,海航集团航空板块、机场板块和零售业务相继宣告重整计划执行完毕;集团层面的重整则以海航集团及其320家子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通过信托计划实现资产管理与债务清偿。海航集团官网4月24日披露,破产重整专项服务信托已依法成立,确定由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信托受托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