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中国男性何时可打HPV疫苗?

2021年10月11日第39期
news 原图 HPV疫苗自2006年问世,但直到2016年,二价疫苗才进入国内,此后女性群体一直感到供不应求,由于高危型HPV反复感染可引起女性宫颈癌,HPV疫苗被不少人称作“宫颈癌疫苗”,但实际上,HPV也可引起男性的生殖器疣、男性不育、口咽癌、肛门癌、阴茎癌等疾病。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周信达(实习),马丹萌

  男性也可感染HPV病毒,反复感染可引发一系列疾病。国内已有疫苗厂商在做关于男性接种HPV疫苗适应症的相关试验,但相关疫苗尚未上市,前景仍有诸多不确定性。

  “我国以前批准的HPV疫苗临床适应症仅针对女性,男性相关的临床注册试验工作正在筹备中。”中国医科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卫学院教授乔友林近期向财新介绍。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全球最常见的性传播病原体之一。HPV疫苗自2006年问世,但直到2016年,二价疫苗才进入国内,此后女性群体一直感到供不应求,由于高危型HPV反复感染可引起女性宫颈癌,HPV疫苗被不少人称作“宫颈癌疫苗”,但实际上,HPV也可引起男性的生殖器疣、男性不育、口咽癌、肛门癌、阴茎癌等疾病。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