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少儿身高也内卷 生长激素乱象何解|编辑荐读

2021年11月01日第42期
中国少儿通过生长激素“助长”,成为火热的生意。有何问题?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陈曦 向凯 桂艺烜(实习)

  中国青少年的身高正处于历史高位,但对于许多孩子的父母而言,这并非好消息。

  在改革开放40多年间,中国儿童的身高有了明显改善和提高,身材矮小的发生率快速下降。2020年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在过去的35年间,中国男孩身高增长率居世界首位,增幅超过7厘米,女性则位居世界第三。然而,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在普长的身高中“鹤立鸡群”或避免“低人一等”,采取了非常手段。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