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车企角逐超快充

2021年11月29日第46期
车企并不指望通过充电赚钱,目标是塑造差异化优势,促进车辆销售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2021年“十一”长假涌现出行高峰,电动汽车为了充电,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排队数小时,引发大量车主抱怨。充电不便、里程焦虑是电动汽车命门之一。

  11月19日,广州车展第一天,广汽集团(601238.SH)总经理冯兴亚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电动汽车在汽车总保有量中占比只有2%—3%,将来100辆中有50辆甚至90辆电动车时,用电模式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高速公路充电排队才刚开始,以后充电排队不是新闻,排队时间创纪录才是新闻。”冯兴亚说。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