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Omicron悬念

2021年12月06日第47期
传播力和致病性有多强?能不能取代Delta成为优势变异株?会不会使现有疫苗及治疗药物失效?

  文|财新周刊 许雯 赵今朝 王礼钧 周信达(实习)

  在人类尚疲于应对Delta(德尔塔)之际,Omicron(奥密克戎)又至。

  快得有如一场风暴。2021年11月9日,南非人口最多的省份豪登省收集到一种最新的新冠病毒变种,两天之后,11月11日,同一变种在南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也被发现。该变种代码序号为B.1.1.529。南非卫生部最初通报的B.1.1.529变体基因组产生于82份样本,于11月12日至20日从南非豪登省、博茨瓦纳和中国香港收集,分别收集了77份、4份和1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