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二|新冠变异病毒考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病毒是怎样变异的?在印度发现的变种有何特点?有没有突破疫苗保护?防控策略是否需要调整?
2021年5月26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在排队打疫苗。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许雯 赵今朝 刘登辉 王礼钧 见习记者 滑昂 实习记者 沙莎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

  高考在即,“高考大省”广东的新冠疫情牵动全国。这是在官方公布的记录中,国际上两种主要传播力增强的变异病毒在国内明确出现社区传播。

  其中,印度发现的变异株虽非首次在中国发现输入性病例,但其已引起本土疫情,且传播范围较广,乃首度发生。而该变异株广泛传播甚至引发全球多地疫情复燃,令各国疾控部门不无忌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