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海运公司高额年终奖“出圈”

2022年01月24日第4期
news 原图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万海航运决定加码发放年终奖金,从原先的8个月提高到12个月,外加100万元新台币(约合23万元人民币),对基层员工来说,约相当于34倍月薪。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新冠疫情模式下的国际海运业逆势爆发,中国台湾地区三家海运公司高调发放年终奖激励员工。1月18日,继长荣海运、阳明海运之后,万海航运年终奖励计划曝光。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万海航运决定加码发放年终奖金,从原先的8个月提高到12个月,外加100万元新台币(约合23万元人民币),对基层员工来说,约相当于34倍月薪。

  2022年元旦前一天,长荣海运一员工自曝收到公司“巨额”年终奖金234万元新台币(约合54万元人民币),将近40个月平均月薪,旋即引发市场关注。此前长荣海运“出圈”,还是因其运营船舶“长赐”轮搁浅在亚欧海运的“咽喉”之地苏伊士运河,引发了超300艘船舶滞留的“世纪大堵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