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疯狂的公募REITs|编辑荐读

2022年02月28日第8期
用炒股票的方式来炒公募REITs,是一种脱离产品本源的投机,风险极大
news 原图 公募REITs突然火爆的背后有多重原因。一是近期股市震荡调整、债市面临压力,自带“固收+”性质的REITs受到追捧;二是首批产品四季报新鲜出炉,派息超预期叠加税收优惠政策利好,市场热情高涨;三是市场规模有限,11只产品吸引各路资金存量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投机炒作氛围愈演愈烈。图/财新

  文|财新周刊 岳跃

  2022年开年以来,中国市场各类资产大多表现不佳,而上市才半年的公募REITs基金异军突起,截至2月底年内已平均逆势上涨近20%,所有产品成立以来平均涨幅超过40%;二级市场交易空前活跃,甚至还触发了临时停牌,基金管理人不得不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募REITs突然火爆的背后有多重原因。一是近期股市震荡调整、债市面临压力,自带“固收+”性质的REITs受到追捧;二是首批产品四季报新鲜出炉,派息超预期叠加税收优惠政策利好,市场热情高涨;三是市场规模有限,11只产品吸引各路资金存量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投机炒作氛围愈演愈烈。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