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之四|香港:六成人口感染之后

2022年04月04日第13期
香港面对现实作出选择:“减死亡、减重症、减感染”,快速扩大医院治疗能力,集中资源救治病人
news 原图 3月22日,中国香港,一名市民戴着口罩在大雾中做运动。图:Jerome Favre/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黄荣 发自深圳

  3月26日,中国香港的单日新增病例首次降至四位数。在香港核心商业区铜锣湾的街头,人潮涌动;在时代广场的高档超市City’super里,挤满了推着购物车的人们,收银台前甚至排起了五六米的长队。

  在铜锣湾的一个中餐厅里,林潇潇一家三口正在堂食。她告诉财新,他们全家在2月底感染新冠,一周后先后痊愈。此前全家严格防护,极少出门,为减少去菜市场的频率,每天几乎只吃外卖,但仍然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得了新冠后反而松了口气,不再提心吊胆了。”她感慨地说,如今她每天都带着孩子去户外散步,生活基本回到第五波疫情暴发之前。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