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香港疫情何以失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被动应战导致进退失据,未来能否调整?
2022年2月16日,香港深水埗明爱医院外设置了临时帐篷,供新冠肺炎患者休息。香港公立医院的隔离病床使用率已达到上限,但需要入院接受治疗的民众数量众多,多家公立医院不得不在露天位置设置隔离区。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

  “反走私反偷渡 严防疫情输入”,与香港西贡区隔海相望的深圳南澳,竖起了防止港人偷渡回内地的告示牌。珠海市香洲区、金湾区、高新区也相继发布通告,动员广大群众举报参与或从事走私活动、偷越边境、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等非法活动线索。

  2月14日凌晨,15人从香港坐船偷渡至珠海,此后,这些偷渡人群中2人在湖南郴州确诊,另有2人在广州确诊。不过这15人是否持有香港合法身份尚待厘清。除了偷渡,大批香港居民携家带眷,涌向关口。他们“仓皇北上”的导火索是,香港不断恶化的疫情形势,以及超负荷运转的医疗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