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当医护已经透支|特稿精选

2022年05月02日第17期
疫情中普通患者就医通道突然收窄,医院兼顾紧急抗疫和日常接诊非常艰难,怎样合理利用有限的医护资源?
news 原图 4月14日,上海,医护人员在医院外运送氧气瓶。图:AlySong/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许雯,蔡静远、唐佳燕(实习)

  刘君的手机不敢关机,她期待着自己两周以来联系的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瑞金医院等四五家医院中的某家突然打来电话,告诉自己:“你先生可以化疗了,现在安排住院。”

  3月上旬,刘君的丈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开始第一疗程的化疗。4月7日出院时,医生说第一疗程效果很好,并叮嘱他们“一周后开始第二疗程”。然而,这一出院,就再也没能进去 。

  出院时,刘君已感知到医院的异常。4月3日开始,刘君发现身边的医护人员在慢慢减少,从原本3—4个护士负责两个病房到只剩下3名护士管理一层。在岗的护士向她透露,医护一部分作为密接被隔离,剩下的大部分去支援方舱或者核酸采样。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