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公募REITs周年考

2022年06月20日第24期
试点一年之际,扩募规则和限售解禁同时到来,普遍高溢价的公募REITs将被市场重新定价
news 原图 2022年3月30日,俯瞰深圳盐田港。2022年6月21日,首批九只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将迎来21.92亿份限售份额的集中解禁,对应市值约111.5亿元。首批公募REITs对应了仓储物流、产业园区、高速公路、生态环保行业。

  文|财新周刊 岳跃

  2022年6月21日,首批九只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公募REITs”),将迎来21.92亿份限售份额的集中解禁,对应市值约111.5亿元,相当于总市值的31.6%,是目前流通规模的1.04倍。二级市场近期的下挫走势,意味着投资者已开始提前消化解禁的预期,但仍有基金公司人士对财新表示,正密切关注机构“大户”的动态,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

  与此同时,对公募REITs极为重要的扩募规则也在近期推出。2022年5月31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试行)》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指引第3号——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试行)》(以下统称“扩募指引”)。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