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公募私募等待底部

2022年04月18日第15期
一季度投资业绩公布后,公募私募纷纷自购和致歉,目前均已完成调仓,静待A股修复行情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1日,手机上显示A股股指的收盘点位。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全月

  2022年一季度,A股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10.65%,深证成指下跌18.44%,沪深300指数下跌14.53%……部分指数甚至创2015年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在散户一片哀嚎中,二级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专业投研水平颇高的公募基金和头部私募基金也未能幸免,业绩出现集体“大跳水”,能跑赢指数的寥寥无几。

  主要配置股票的主动权益型公募基金整体回调较大:2022年一季度收益率均值和中位数位于-16%至-18%;以追求绝对收益为主的私募股票策略型基金,略胜于公募基金,单季收益率的均值为-10.84%。整体看,仅有配置海外商品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和管理期货类私募基金,因俄乌局势“黑天鹅”引发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而录得正收益。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