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社论|防疫中要科学应对精神健康挑战

2022年10月10日第39期
能否维护好民众的精神健康,已成为检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是否落实的标尺
news 原图 浙江嘉兴,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内,心理专家正在接诊一名患者。图:视觉中国

  新冠疫情已历三年,不仅直接危害人类生命,也在全球范围内给精神健康带来严峻挑战。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披露,此次疫情使全球增加了7000万抑郁症患者、9000万焦虑症患者,失眠患者亦呈现翻倍态势。在中国,有近三分之一居家隔离者出现抑郁、焦虑、失眠症状,尽管大部分在疫情之后恢复健康,依旧有超过十分之一的受调查者无法痊愈。中国已有效控制疫情,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亦应正视疫情带来的各类隐形伤害,当务之急是科学精准防疫,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