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问:国务院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将对中国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

  北京读者 迪科

  答: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意见》作为落实措施,不仅作出顶层设计,而且给出了行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责任。

  《意见》再次重申改革市场准入制度,即在全国推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清单以外,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整体来看,这份改革开放以来国务院首份系统完整地完善市场体系的文件,涵盖了市场体系的各个环节,针对当前中国市场体系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