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问:7月1日,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公布,新版负面清单有哪些新特点?

  北京读者 许晴

  答:2014年新版负面清单长度上有所缩减,特别管理措施数量从190条减少至139条。

  对比新旧负面清单,新版负面清单在扩大开放程度上,并不如数字显示的那么明显,具有实质性开放意义的取消,多集中在国内企业已掌握技术且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的行业、短期内国内技术不可能有突破的领域,以及属于国家给予免税进口优惠政策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未被删减的限制措施中,也有一定程度的放宽。也有个别领域,限制措施有所增加,如对直销和测绘领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