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暗夜长途客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7月19日,沪昆高速湖南境内邵怀段1309公里处由东往西方向,一辆装载可疑可燃液体的小货车与一辆福建开往贵州的大客车发生追尾后爆炸燃烧。CFP

  文|财新周刊 欧阳艳琴

  7月19日凌晨3时许,一辆福建开往贵州的大客车在沪昆高速湖南段被追尾,40多人死亡。类似事故并非个例:2011年7月22日,京珠高速客车燃烧,41人死亡;2012年,包茂高速延安段大客车事故,36人死亡;今年3月,包茂高速重庆黔江段大客车侧翻,15人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事故均发生在凌晨1点至4点。这些客车有专门的名称——红眼客车。

  虽然有很多惨痛的教训,很多人依然靠长途大客车出行,这样的车常常是卧铺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