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反腐600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正视中国处于与高速工业化和城市化相伴而至的腐败高发期,无惧腐败越查越多越查越大的挑战,从遭遇战、攻坚战转入持久战,将反腐进行到底
 

  文|财新周刊 高昱 王和岩

  整整600天。

  从2012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到2014年7月7日新一期财新《新世纪》周刊出街,整整600天。对中国所有关心时事的民众进行一次民意调查,给这600天总结一个关键词,答案必有一个:反腐

  2012年12月2日,获选十八届候补中央委员不足一个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就被中央纪委带离,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到财新记者发稿时为止,十八大以来,已有33名副省级以上官员因严重违法违纪遭到调查,其中包括2名副国级领导人、2名十八届中央委员、3名候补中央委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