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坏账暴发期何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核销还权于银行等制度的建立,能够防止本可减少的损失发生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据财新记者了解,部分长三角地区的金融机构不良率已回升至2%到3%。多位银行人士及监管层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在经济下行周期,恰恰是进行制度安排的最好机会。比如坏账处置市场的建立,同时,银行在加快核销的过程中,也需要相关法律制度的完善。

  “不良贷款的形成将严重制约银行对实体经济支持的有效性和持续性。”7月21日,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金融时报》撰文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快核销不良贷款,多方要共同化解不良贷款。他表示,新增不良贷款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信用卡是新增不良贷款的主要来源;同时部分地区地产风险也催升不良贷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