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拐点将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银监会内部会议通报信托公司风险;监管部门已经要求将700亿元风险资产分类,希望信托公司厘清风险资产的性质和责任
中国信托业在近年的高歌猛进后,潜在风险再次引发监管层的关注。
 

  文|财新周刊 刘卓哲 张宇哲

  11万亿元资产规模,700亿元风险资产,这样的风险预警被金融业内认为,程度太轻。

  中国信托业在近年的高歌猛进后,潜在风险再次引发监管层的关注。

  7月中旬,银监会非银部要求20多家信托公司高管(董事长、总经理级别)开会,要求上报风险项目情况,并提出化解风险的建议和意见。

  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次会议的起因是社会各界、包括其他监管机构,在上报国务院关于信托风险的报告中提出,信托行业存在潜在系统性风险。因此,国务院要求银监会出具调研报告,汇报信托业目前的风险状况和应对策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