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每颗子弹都有归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詹姆斯•布雷迪(1940-2014)美国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控枪运动倡导者
在整个20世纪90年代,布雷迪夫妇成功地把个体的悲惨遭遇转变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成为引领舆论的“控枪第一家庭”。资料图片

  文|刁大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81年3月30日下午2点27分,美国新任总统里根在华府遭遇枪击。26岁的约翰•欣克利因迷恋女演员朱迪•福斯特铤而走险,复制了电影《出租车司机》中刺杀总统的情节。经过数小时手术,肺部中弹的里根总统脱离危险,并在当年10月全面复工。但是,陷入迷惘的欣克利开出的第一枪,却彻底击垮了当时坐在里根身旁、时任白宫新闻发言人詹姆斯•布雷迪(James Brady)的人生。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