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车电池路线之争倒向三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特斯拉效应”使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转向使用三元材料的电池,磷酸铁锂将被电动车抛弃了吗?
 

  文|财新周刊 吴静 李雪娜

  8月15日,一则消息把近半年股价波澜不惊的东风汽车(600006.SH)推到投资者眼前。

  公司称,控股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旅行车公司)与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时空)签订了纯电动客车购销合同。2014年底,东风旅行车公司将向浙江时空汽车订购500台纯电动客车,力争达到1000台,这两个数字到2015年底要变成5000台和1万台。

  消息提前泄露。一位投资人向财新记者表示,公告出来前就有大批资金进入,东风汽车迅速涨停,此前2元多的股价涨到目前的4.4元,整整翻了1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