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如何培育清廉价值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杨刚(见习)

  今年4月,每周六晚的黄金时段,香港的电视台都会播放名为《廉政行动2014》的电视剧,众多本地明星出演。香港廉政公署(下称廉署)从1975年开始制作廉政题材电视剧,至今已是第15部。其新作系名为《智多多奇幻星空之旅》的卡通电影,更是在反腐教育方面从娃娃抓起。

  负责利用大众传媒宣传反贪的,是廉署的社区关系处。它通过大众传媒制作宣扬肃贪倡廉资讯,并与公务员及市民面对面接触,推行防贪教育,教育市民认识贪污的危害,争取大众支持肃贪倡廉工作,建立廉洁文化,让社会普遍认同反贪工作,叫人“不想贪”。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