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印如何存续黄金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中方希望是“世界工厂”和“世界办公室”的强强联合,印方则期待“印中朝着特殊协同的盛世迈进”
 

  文|财新周刊 王玲

  时隔八年,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再次访问印度。9月17日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印度开展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会见印度总统,并同印度5月履新的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巧的是,9月17日也是莫迪的生日。同习近平一起在家乡萨巴玛蒂河畔过生日,莫迪称,非常有意义,令人难忘。

  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首次访问印度,也是中国国家主席第三次访问印度。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亦将其第一次外访目的地选在印度。一年多的时间里,印度迎来中国国家和政府最高领导人,足见中国对南亚第一大国、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重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