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廉希圣:如何维护宪法权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9日
2004年3月8日下午3时,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余言/CFP
 

  文|财新周刊 周东旭

  编者按:中央查办周永康十八届四中全会讨论依法治国主题,两条新闻同一天发布。在民众为中央高层反腐叫好的同时,法律界人士更为看重将于10月举行、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的四中全会。

  为此,财新网约访多位法律界人士,就反腐和法治问题畅谈观点,并展望十八届四中全会。

  1954年,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下称五四宪法)全票获得通过。60年间,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其内容与实施可谓一波三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