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真想养一个无敌小金刚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如果只看道学文章,古人好像确实觉悟挺高。但再看话本小说,其冷漠残酷的地方似乎也不比我们强到哪里

  文|押沙龙
  电子工程师

  我以前看过《弟子规》,泛读了一遍,觉得挺事儿的一本书。一大堆规矩,比我以前背过的《小学生守则》还要麻烦得多,别看闲书啊,坐着不许晃腿啊,磨墨的时候要偏着磨啊。我这么随便的人要是一一学起来,弄不好得少活好几年。当时看完也就没当回事,前几年有了孩子,开始关心教育问题,听过几个育儿讲座,又碰上了这本书。前一段就有位专家,讲了一通儿童读经学国学的必要,手拿折扇一路从孔子说到南怀瑾,又从南怀瑾说到王财贵。中间有一次我站起来想走,但服务人员说结束后有礼品。我是个随和的人,就坐下来听完了。最后领了一本《弟子规》。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