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3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出任

斯特凡·勒文

瑞典新首相,10月2日获任

  在9月议会选举中,由勒文任主席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胜出,与环境党联合组建少数派政府。议会随后通过对勒文担任首相的提名,勒文也公布了新政府组成名单并发表施政报告,称就业与福利问题是施政要务,同时重视基础设施、环境和教育问题。对外,瑞典将继续保持政治中立,不会加入北约,并成为首个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的欧盟成员国。

  勒文1957年出生在斯德哥尔摩一贫困家庭,生父在他出生前去世,母亲无力抚养,他被送至儿童福利院,后被人收养。曾当过电焊工,1995年进入瑞典五金工会总部,后出任五金工会主席。2012年1月当选社民党主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