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出任

斯托尔滕贝格

北约秘书长,10月1日接任

  今年3月,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决定,挪威前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将于今年10月1日接替拉斯穆森出任北约秘书长。这是北约组织接纳挪威为成员国65年来首次由一个挪威人担任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1959年3月16日出生于奥斯陆,曾获经济学硕士学位。他曾于2000年和2005年两度出任挪威首相,其第二个首相任期持续到2013年。此前,他还担任过挪威工党青年团主席、环境部国务秘书、议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委员、经济与能源大臣、财政大臣、议会石油与能源委员会主席、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工党主席等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