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3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出任

达武特奥卢

土耳其新总理和正发党新主席,8月27日出任

  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当天举行特别大会,正式选举外长达武特奥卢为正发党新主席和新总理。此前,土耳其当选总统、正发党主席、总理埃尔多安8月21日已宣布,由达武特奥卢接替他出任总理和党主席。埃尔多安在8月10日举行的首次总统直选中获胜,成为土耳其第12届总统。

  55岁的达武特奥卢博览群书,历史知识渊博,急性且坦率。他曾任埃尔多安的首席顾问,2009年5月起任外交部长。他接受西式精英教育,可流利使用多种语言,是土耳其“自信外交政策”的设计师和理论家。2001年曾出版《战略深度》一书,提出与该地区国家交往的新政策,核心是把土打造为世界大国,将影响力跨越地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