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烈士”的不移信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爱德华•惠特拉姆(1916-2014)澳大利亚前总理
惠特拉姆代表着那个时代所能培育出的政治家,信念坚定,对目标专一不二。资料图片

  文|黄郁山
  新西兰自由撰稿人

  今日澳大利亚人无不生活在爱德华•惠特拉姆(Edward Gough Whitlam)政府的遗产之中。人们在大小集会上唱着当时立法确定的国歌《前进的澳大利亚》,钱包里大都有一张惠特拉姆政府推出的医疗保险卡。乃至于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的景象,如今与中国密切的贸易往来,也无疑要归功于惠特拉姆当年的远见。

  由惠特拉姆领导的工党政府仅于1972年到1975年在任三年,但在短暂任期中带来了一连串巨变,影响至今。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