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推动理论创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作为一种新兴的金融业态和业务模式,互联网金融的边际影响已不容忽视,正在对金融理论发展产生渐强的驱动力

  文丨张晓朴 朱太辉
  作者供职于中国银监会政策研究局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远超过了美欧等发达市场。尽管互联网金融对中国整个金融体系和经济发展的绝对影响还不算大,但边际影响已不容忽视。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新兴的金融业态和业务模式,正在对金融理论发展产生渐强的驱动力。它不仅深化了我们对传统金融理论中信息不对称、货币属性、支付体系等重要范畴的理解,也在不断扩展传统金融理论的边界,甚至可能催生新的金融理论。

深化并拓展金融功能理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