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九合一”选举最后冲刺 国民党执政基础备受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7日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攸关台湾全岛地方政治版图消长的“九合一”选举,将于11月29日举行。这场覆盖了全台各“直辖市”、各县市、各乡镇(市)以及各村(里)的选举,不但将一口气改选全台所有地方政府的执政首长及各地方的议会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及基层村(里)长,也是岛内民意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及其执政团队自2012年迈入第二个任期后的一次“期中测评”。

  在这场总共将产生11130位公职人员的大规模地方选举中,又以选民人数占全岛公民总数近七成的六个“直辖市”,即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的选举结果最具指标性和影响力。据岛内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北部,由国民党执政的全台人口第一大市新北市和即将升格为“直辖市”的桃园市,以及在南部由民进党执政的台南市和高雄市,选情都对现任者相对有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