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梁滨的快速升迁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一两年一升”,梁滨的升官在山西官场有“直升机式成长”的评价,也引起了不少负面评价,认为其并无时间安心施政
2014年7月19日,时任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讲话。数月之后,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河北省反馈巡视情况,给了梁滨负责的组织工作一个“差评”。资料图片
 

  文|财新周刊 崔先康(实习),郭清媛

  梁滨的仕途,终结在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任上。

  这位58岁的山西籍官员或许此前已有所闻,出现在媒体报道中的他,神情困顿、头发斑白,不似之前的神采奕奕、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

  2014年11月19日,原定参加河北省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梁滨迟迟未能到场。次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