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乎中国未来的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赋予个人更多的自由,并让他们为自己的选择负起更为充分的责任,这是一个国家通往和谐与繁荣的必由之路

  文|詹姆斯·多恩
  美国卡托研究所分管货币研究的副主席、高级研究员

  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很可能低于7.5%的目标值,这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中国首次未能完成预设的增长目标。若2014年GDP增速如预测那样为7.3%,中国政府可能会把2015年GDP增长目标下调至7%。这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连续30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习近平主席与李克强总理已经意识到,相对更慢的GDP增速,更可持续、更注重质量的增长与注重全方位发展的“中国梦”是相符的。他们因此要求调整经济结构,推进结构性改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