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果壳:在科学和商业间寻找大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SNS社区如何在用户情感依托变淡之前谋求转型,以“谣言粉碎机”著称的果壳网试图从在线教育中寻找出路
从科学松鼠会到果壳网,再到尝试高端在线教育领域的MOOC学院,姬十三一直在探索服务更多人的方式。刘金海/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王歆慈

  2014年12月22日,成立刚满四周年的果壳网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除了IDG等原有股东跟投,中国教育企业好未来(NYSE:XRS)作为领投方砸出1500万美元,将果壳网纳入其在线教育行业的布局当中。

  对于互联网上的年轻用户而言,经常以“谣言粉碎机”身份亮相的果壳并不陌生。2014年反腐大兴,官员贪墨频频曝光,网上曾流行起了一篇帖子——“1亿元钞票需要多大房子才能装得下”,而该帖出处,正是果壳网,只不过,这篇内容是果壳在2011年以趣味科普的心态发表的,并非指向贪腐官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