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拉共体举办第三届峰会 厄瓜多尔接棒轮值主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王玲

  在结束了不久前于北京召开的中拉论坛首次部长级会议后,1月28日至29日,拉共体国家的外长们又将赴哥斯达黎加参加该组织第三届峰会。届时,拉共体轮值主席国也将由哥斯达黎加转给厄瓜多尔。

  拉共体是拉美33国(不含美国和加拿大)的集合,全名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CELAC),正式成立于2011年底。2010年2月,第21届里约集团峰会暨第二届拉美峰会(统称拉美和加勒比团结峰会)决定筹建这一组织,取代里约集团和拉美峰会,意在加强拉美地区的一体化建设,对外发出“拉美声音”等。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曾表示,拉共体有朝一日将取代美洲国家组织(OAS),后者是包含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地区性组织。“冷战”时期,在美国推动下,古巴被中止美洲国家组织成员的资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