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企业私募债风险爆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迎来兑付小高峰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已先后有六只出现违约,暴露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的种种风险本质
新年伊始,中小企业私募债违约风波接踵而至,引来市场一片哗然。井韦/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新年伊始,中小企业私募债违约风波接踵而至,首先是“12致富债”(118065.SZ)发行人在1月初公告称,2月5日无力应对投资人行使回售选择权,恳请投资人暂不行使该权利,公司将出售反担保物争取在2016年2月5日还本付息;紧接着,1月25日“12东飞01债”(118068.SZ)(下称东飞01债)到期,投资者未能按时收到本息偿付,担保人发布声明宣称从未提供无条件担保,而担保函本身的骑缝章瑕疵随即被市场人士指出。此后,一份“2012年的董事会决议”却显示,担保人江苏省东台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台交投)董事会同意为东飞01债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违约风波持续升级,真假难辨,引来市场一片哗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