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邦大冒险|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黑马安邦继续在投资上攻城略地,创下业界奇观;安邦集团的股东已由早先的8家增至39家,资本金从2014年初的120亿元猛增至619亿元,背后有何玄机?
胡雪柏/CFP

  

  文|财新周刊 丁锋 贾华杰

  2014年,一手布局海内外资产,一手安排近500亿元增资,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继续让业界目瞪口呆。

  二级市场上,安邦大比例增持着原本股权分散的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1月27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安邦于1月21日以9.723元/股的均价增持民生银行A股1.98亿股,持股比例已达20%,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15.94%,远超第二大股东,毫不掩饰对入主民生银行势在必得之架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