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开放政府大数据实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2000万元资金,200亿元风险投资,政府开放政府信息鼓励企业进行商业化开发,一场由政府主导的大数据产业“孵化”路正在贵州展开
2014年12月,“美丽中国 · 云上贵州”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西南峰会在贵州大学举行,3000余名与会人员齐聚贵阳,探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创新之道。资料图片
 

  文|财新周刊 覃敏

  2014年12月21日清晨,贵阳花溪区的贵州大学体育馆,笼罩在一片湿漉漉的雾气中。体育馆门前,长长的蓝色布景板拉开,“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 “2014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西南峰会”等字样鲜艳醒目。各色人等,包括投资者、创业者、相关供应链上的厂商、媒体,从全国各地涌到这个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城市,穿过夹道而立的布景板,走进贵州大学体育馆,准备来这里碰碰运气,寻找机会。

  吸引他们的是2000万元的比赛入围奖金,以及紧随其后的200亿元风险投资基金。比赛的组织者是贵州省政府,从2013年底,他们就决定开放政府大数据,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的开发者聚集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