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落户北京收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北京的控人政策加码,高校毕业生户口指标全面收紧
某企业在招聘会现场贴出“解决北京户口”的条件,吸引了大批求职学生。李慧思/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赵晗

  2015年春节,一些人被北京户口搞得很闹心。

  “哪里有心思过节?毕业就失业。”说这话的三禾(化名),是北京一所重点大学的硕士高材生。原本心情非常好,以为节后可以顺利进入心仪的央企工作。

  他得到这份工作非常不易,过五关斩六将,“面试是从1000多应征者筛选出五六个”。不过,在三禾看来,这并非最理想的一份工作,深圳某公司提供的薪水和发展前景更具吸引力。但是和很多应届毕业生一样,他选择北京央企的理由很简单:获得北京户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