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找回增长的四条建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06日
如何激发中小企业活力?打通IPO渠道比放水更有针对性;国企退出竞争领域;适当减税;分拆互联网巨头

  文|王兰
  投资业者

  中国经济现在遇到很大困难,GDP增速持续下滑。中国过去30年最大的自信就是经济总量持续高速增长,其他均根植于此。因此,经济失速给中国带来的心理冲击是多方面的:既有对过去业绩的缅怀,又有对竞争对手迫近的焦虑,还有对前途信心的迷茫,五味俱全。

  无论怎么调整认识,增长对中国还是如此重要,众多高人纷纷从宏观上献计献策,但作为经济增长主体的企业怎么办少见提及。这里提出几点操作性建议,目的是增加企业的活力和动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