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遏制中国与我们的目标不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06日
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设计者、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解读中美关系
3月23日下午,罗素在美国国务院的办公室里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张远岸 摄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席卷北美大陆的寒潮,令今年华盛顿的春天来得格外迟。不过,这并不影响中美两国高层官员新年伊始的频繁穿梭往来。随着中美罕见地提前大半年公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对美进行国事访问,负责中美事务的两国官员不是在彼此首都,就是在赶往彼此首都的航班上。

  对美国而言,今年不仅将迎来中国国家元首,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槿惠、印尼总统佐科在内的其他亚太国家领导人也将踏上白宫的南草坪。美国总统奥巴马步入最后两年任期,作为其外交之锚的“亚太再平衡”政策再次被聚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